搜索 解放军报

云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卫东 发布:2022-01-28 04:01: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云集。王卫东

 

朱金平老师赏评:

摄影作品的画面元素一般要求采用“减法”,越简洁越好,如此,就能突出主体,更好地呈现作者想要表达的思想。但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著名军旅摄影家王卫东拍摄的《云集》,反其道而行之,画面显得有些杂乱,但也正因为如此,才显得与众不同、卓尔不群,所以能够在众多军事摄影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21年度中国军网优秀摄影作品。

乱中有序。在这幅画面看似有些散乱的摄影作品中,4架军用直升机云集,叶轮交错,但没有给人杂乱无章的感觉,而是乱中有序,给人不一样的美感。

主体突出。拍摄者无疑采用了长焦镜头,将飞行中不同类型的直升机压缩在同一个画面上,形态各异、大小有致。而飞在最前面的那架直升机无疑是主角,突出了拍摄主体。

实战氛围浓郁。这幅军事摄影作品,没有追求片面的美感,而是注重实战氛围的营造。画面背景上,硝烟弥漫、铁甲驰骋,告诉读者这是实战条件的一次地空对抗演练,没有花架子。

 

责任编辑:徐占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