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订制纪念画册,河南省军区某干休所为老干部送去新春慰问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焦景宏 孙 彬 周远责任编辑:黄敏
2022-01-28 06:40

河南省军区某干休所为老干部订制纪念画册——

“这份新春慰问品太珍贵了”

■焦景宏 孙 彬 解放军报记者 周远

“我们提前给您拜年了!”春节前夕,河南省军区郑州某干休所政委张玉明带领工作人员,登门慰问离休干部王治军。众多慰问品中,王治军被一本红色画册所吸引。打开一看,一张张熟悉的老照片映入眼帘,王治军的眼睛瞬间湿润了。

88岁高龄的王治军,1945年3月加入抗日文艺宣传队,辗转多地参加演出和战斗;后来赴国外学习液体火箭发动机专业,学成归国后隐姓埋名、扎根深山,长期从事国防科研工作,为国家奉献了青春和智慧。

“在干休所,像王老这样对党忠诚、贡献突出的老干部还有很多。”张玉明介绍,他们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结合离退休老干部的亲身经历,为他们订制红色档案画册,记录他们的战斗故事、工作经历。

为制作这本画册,该干休所派人赴王治军战斗、工作过的地方,拍摄照片、录制视频,搜集整理相关资料,汇编成个人红色档案,并刻录成光盘。

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后,王老迫不及待地观看了光盘里的视频。在一旁的儿子王鹰从视频里看到父亲曾多次提及的战斗过的地方,十分感动:“这份新春慰问品太珍贵了!”

“老干部的经历,不仅是个人的珍贵记忆,更是党史军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张玉明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把红色档案画册收录进干休所荣誉室,供官兵学习。同时,他们广泛收集整理红色故事,作为赴地方院校开展国防教育的资料,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