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小身体背起大希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魏硕 发布:2022-01-29 12:13: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小身体背起大希望。魏硕 摄

 

作者简介:

魏硕,四川巴中人,2017年9月入伍,现服役与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爱好看书、写作、摄影、视频制作。接触军事摄影以来,始终坚持用一个个朴实的镜头记录、讲述基层故事,将身边感人事迹、动人故事一次次用快门定格下来,用最真实的强军影像记录官兵在练兵备战道路上的酸甜苦辣,一次又一次用手中的相机讲述他们的喜怒哀乐。

作者获奖感言:

2021年7月,一场洪涝灾害突如其来,旅全体指战员积极请战,奔赴河南新乡、鹤壁等地展开救援。历经7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战士们克服重重困难,在水中一趟又一趟地转运着被困群众。离得近一点,可以看到他们一直在发抖,手脚被洪水浸泡得发白膨胀,但是这并没有让战士们救援的脚步有所迟缓。看着他们背着群众被肆虐的洪水阻挡前进的脚步,他们将受灾群众背上冲锋舟那一刻的喜悦,这些都让我沉浸其中。直至这一刻,我才明白当兵是为了什么、意义是什么,就这样我情不自禁拿起相机定格一个又一个场景,生怕错过每名战士的“逆行”风采,获奖作品也由此产生。拍后总结反思,总结出一句话:“身边每一个瞬间都是美好的镜头,关键是要用心去发现。”

 

责任编辑:尚晓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