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向冠军发起冲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蔡霖伟 发布:2022-01-29 12:19: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向冠军发起冲击。蔡霖伟 摄

 

作者简介:

蔡霖伟,现服役于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热爱文学、摄影,执着于身边的每一处感动。2017年,蔡霖伟在机缘巧合之下,走上了新闻报道的路。自那以后,爬冰卧雪、翻山越岭、点灯熬油成了他日常的生活写照,似乎永远看见他奔跑在每一个新闻现场,用手中的相机和笔记录下官兵的青春与感动。

作者获奖感言:

很荣幸,我的作品在中国军网“经典军旅镜头•2021”展播活动中获得优秀作品奖。热爱会让人成长,因为热爱,我走下了三尺哨位,看到了琐事外更有趣的中队,听看了很多触动心灵的故事,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但我也认识到,新闻工作光靠“一腔热血”是不够的,我们要有“望尽天涯路”那样志存高远的追求,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和“独上高楼”的寂寥,即使“衣带渐宽”也“终不悔”,“人憔悴”也心甘情愿。一路走来,苦乐相伴。有通宵达旦的压抑,有稿件刊发的喜悦,有别人不理解的苦涩,但人生最不能放弃的,是自我的不断成长。也许有人会说:“别人都在训练,凭啥你就可以拍拍照片……”其实并不是新闻报道员这个岗位能给自己带来多少荣誉,而是这个岗位给我们带来的磨砺和挑战,才是我们永恒的财富。 

责任编辑:汤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