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高手过招,果然精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昌奇 发布:2022-01-29 12:25: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高手过招,果然精彩。李昌奇 摄

 

作者简介:

李昌奇,2016年9月入伍,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新闻报道员。踏入军事新闻领域的一年多来,他始终穿梭在演训一线,记录下一幅幅官兵们矢志强军的光影画卷,讲述着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的强军故事。

作者获奖感言:

非常荣幸,我的作品在“经典军旅镜头2021”展播活动中获奖。从2020年底开始接触军事摄影,我就像别人口中说的“跑偏”一样,一直“偏”了下去。2021年初从文书“偏”到了新闻报道员,自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后来对摄影的执著甚至超乎了自己的想象,一听到某单位将要组织实弹射击、侦察演练等等,我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积极协调全程跟随,带着相机扛着脚架,跟随着记录着。

在大漠深处,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环境中,为了拍摄榴弹出击的瞬间,全然不觉身体寒冷。当时那种紧张期待的心情,令我终身难忘,事后看着一张张让自己满意的作品,耳朵上瘙痒的冻疮都让我感觉值得。就这样凭着对军事摄影的热爱,在拍摄和进步间交替成长,我对军事摄影的理解也在慢慢加深。

这一路走来,我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想法。现如今,青年官兵普遍网龄比军龄长,又正处“两微一抖”盛行的新时代,军事摄影也不该拘于传统。我坚持用镜头记录具有冲击力、独特构图的图片,用一年的时间我印证了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

光影交错时,快门定格瞬间。这一年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也在拍摄时因为镜头下的画面,情感随之变换,一双双满是伤疤老茧的手,夕阳下一个个灿烂的笑容,战友分别时一幕幕不舍的画面,都让我为之动容。未来我将继续奔走在基层一线,用心捕捉每一个精彩、感动的瞬间,记录强军征程上的那一个个身影。

 

责任编辑:汤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