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春节家书”励斗志,第73集团军某旅开展写读家书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赖文湧  廖晓彬 吴延辉责任编辑:黄敏
2022-01-29 06:19

新春前夕,第73集团军某旅开展写读家书活动——

“春节家书”励斗志

■解放军报记者 赖文湧 特约通讯员 廖晓彬 通讯员 吴延辉

“儿子,虽然过年我们不能团聚,但你坚守战位,爸妈都理解、支持你,为你感到骄傲……”春节前夕,在第73集团军某旅警卫调整连组织的“家书分享会”上,中士林宏伟与战友分享父母来信。信中的深情勉励,不仅让林宏伟备受鼓舞,也令在场官兵深受感动。

每逢佳节倍思亲。该旅领导介绍,为缓解官兵思乡之情,他们自今年1月初就广泛开展“过年了,我给亲人写家书”活动,鼓励官兵给亲人写信交流情感、送去祝福。收到家人回信后,该旅因势利导,在征得官兵同意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家书分享会”,让官兵在读家书、感亲情中激发矢志强军、建功军营的斗志。

去年,中士王慰安凭借过硬技术和丰富经验,发现并排除一起直升机机械故障,荣立三等功。已连续两年没回家过年的他,今年春节再次选择留守值班。他把军功章和信件一起寄给了父母。在信中,他写道:“爸,妈,多亏军队的培养,我才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会继续努力干好工作,争取再立新功……”

“儿子,收到你的来信和‘四有’优秀士兵的喜报,我们特别欣慰。”在分享会上,战士黄铭为自己感到骄傲。他说:“我要和其他战友一起站好岗,让全国人民安心过年!”深夜执勤,黄铭在寒风中手握钢枪军姿挺拔,眼神中透着坚定和自豪。

一家不圆万家圆,思乡思亲一信牵。“春节家书”缓解了官兵的思乡之情,更激励官兵坚守本职岗位、投身练兵备战。据了解,该旅将组织军营联欢晚会、新春游园会等文娱活动,让官兵在军营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