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你为国捐躯 我替你尽孝”公益行动在普洱和湖州两地展开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 发布:2022-01-29 16:46: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由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老兵创扶专项基金发起、依托当地慈善总会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共同实施的“你为国捐躯 我替你尽孝”公益行动,春节前夕定向在云南普洱丶浙江湖州同时展开。该会理事长王义、副理事长俞锦方分别带队,翻山越岭、走村入户,看望慰问烈士遗属和特殊困难退役军人。

烈士卫江勇,1971年参军,1984年在战斗中英勇负伤后牺牲,所在连队荣立集体一等功、三等功。1月22日,王义理事长一行与普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普洱市慈善总会同志一起,来到卫江勇烈士亲属家中,向烈士遗孀杨晓洁、烈士之子卫玮送上慰问金。王理事长深情地说:卫江勇烈士为保卫祖国牺牲了宝贵生命,你们全家都为国家作出了贡献,国家和社会没有也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

卫江勇烈士。

普洱市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境内群山起伏,山道蜿蜒险峻,慰问期间正赶上连续雨雾,1月21日,一行人冒雨驱车近4个小时,来到澜沧县勐朗镇勐朗村李学军家中。李学军1981年入伍,1984年在战斗中英勇顽强,荣立三等战功。1985年退伍后先后在勐朗派出所联防队和县福利公司工作,因患有风湿病丧失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王义理事长关切地询问他的病情,安慰他安心养息、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金。

王义理事长带队探望并慰问老兵李学军。

普洱市列入此次慰问活动的共30户,遍布全市各乡镇,有的两户之间相隔数座山、车行数小时。每到一户,慰问人员都深受感动和教育。

与此同时,在浙江湖州,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副理事长俞锦方带队,与湖州市吴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湖州市吴兴区社会化拥军协会的同志一起,对20户慰问对象进行探望和困难帮扶。

俞锦方副理事长看望“海空卫士”王伟烈士父母。

俞锦方1975年入伍,在某次边境作战前夕申请参战未能如愿,但也立下了倾力报答英烈的志愿。1980年退伍回乡创业成功后,坚持每年春节到烈属和参战老兵家中看望慰问一起过年。他于2015年捐款设立了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老兵创扶专项基金,开展了主题为“你为国捐躯 我替你尽孝”公益行动,定向慰问资助烈士父母,后逐渐扩大到帮抚烈士亲属和特殊困难退役军人,已慰问帮扶300多人。2020年,俞锦方当选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

这是一个迎春的季节,也是一个充满温情和大爱的时代,那些为国家为社会作出牺牲贡献的人,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