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百余“飞鸿”暖边关!红其拉甫边防连官兵收到多地师生新春祝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韩成 李小龙 王礼帅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2-01-30 06:33

春节前夕,红其拉甫边防连官兵收到多地师生新春祝福——

百余“飞鸿”暖边关

■解放军报记者 韩成 通讯员 李小龙 王礼帅

千里冰封,红其拉甫国门屹立雪中。极目远眺,314国道如一条飘舞的丝带,绵延至遥远的雪域天际。春节前夕,新疆喀什军分区红其拉甫边防连官兵巡逻至国门点位。

“新年礼物来啦!”短暂休整后,四级军士长周林平高喊一声,随即从背包里掏出厚厚一摞信件。这些信件,是全国多地师生寄给该连官兵的新春礼物。收到这些信件,官兵格外激动,决定带到国门前分享。

北京、河北、安徽、重庆……看到眼前的百余封信,官兵格外兴奋,仔细端详着每一个邮戳。

来信中,小学生的言语天真活泼,用手绘国旗和漫画描绘时代梦想;大学生的问候血气充盈,笔触洋溢着对军营的向往;教师的祝福感情真挚,字里行间流露出家国大爱。记者和官兵一起品读,心头暖流阵阵,百余“飞鸿”传递出同一个心声:你守护边关,我牵挂你。

“最是真情暖边关,每封信都饱含着他们的爱与支持。”该连连长娘布加介绍,全国多地师生从电视、网络上了解红其拉甫边防连,他们辗转与连队取得联系,第一时间把新春问候送到官兵手中。最近,还有很多地方政府、退役老兵、爱心人士通过视频连线、走访慰问等方式,表达对边关军人的关心支持。

大雪漫天,官兵心里温暖如春。他们一起临摹了一张国门素描,与信件放在一起……

“你看,这条公路去年扩建成了四车道。”娘布加指着314国道说,“每当想到身后有全国人民的牵挂和支持,我们身上就有使不完的劲。虎年新春,我们将继续坚守战位,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