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0余万武警官兵除夕坚守执勤一线为国守岁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新、朱晨耕 发布:2022-02-01 20:31: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月31日,武警黑龙江总队大兴安岭支队漠河中队官兵在漠河冰雪大世界巡逻执勤。新华社发(胡小凌 摄)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刘新、朱晨耕)万家团圆时,将士未下鞍。除夕,武警部队20余万名官兵坚守执勤一线,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和人民守岁。

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官兵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不断完善处置方案。在广东深圳,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官兵采取“分段包片”形式,提升紧急出动速度。在新疆塔城,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官兵在-10℃的环境中沿着边境线巡逻。第一次参加除夕执勤的新兵李智鹏说:“能在战位上为祖国守岁,我觉得无比光荣!”

为了让全国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从车站、机场、港口等交通枢纽到街头巷尾,驻守在全国各地的武警官兵坚守在执勤一线岗位上。

在祖国东北部的黑龙江漠河,武警黑龙江总队大兴安岭支队漠河中队官兵冒着-30℃的严寒巡逻执勤,为祖国守好“北大门”。

在济南曹家圈黄河铁路大桥担负守桥任务的武警济南支队官兵,围绕“路、桥、河、空”立体防范,依托勤务数据分析平台,优化组勤、执勤、管勤、联勤方式,守护群众的回家路。

武警青海总队果洛支队机动大队官兵在雪域高原进行处突演练,确保遇有情况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武警江苏总队南京支队官兵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的同时,对人流密集区域加强定点值守;武警湖南总队衡阳支队官兵协同驻地公安部门,积极开展联勤巡逻……

武警部队各级高度重视春节期间执勤维稳安保工作,各级领导干部除夕纷纷走上哨位,替战士站哨执勤。

1月31日,武警江苏总队南京支队官兵在南京长江大桥上执勤。新华社发(张树彬 摄)

1月31日,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执勤官兵在市政府广场徒步巡逻。新华社发(侯崇慧 摄)

1月31日,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官兵在合肥南站区域执勤。新华社发(朱立 摄)

1月31日,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官兵在中哈边境一带巡逻。新华社发(黄超 摄)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