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外网友盛赞春晚“中国气质”

来源:央视网作者:马千里责任编辑:黄敏
2022-02-03 11:18

正是四海逢春时,全球共贺中国年。伴随着《难忘今宵》的经典旋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在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氛围中圆满落幕。对于守候在央视网海外社交平台上收看春晚直播的、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500万名海外网友来说,今年春晚尤其令他们耳目一新、拍案叫绝的,当属巧妙融合尖端技术手段、时代审美追求和中华文化底蕴的一系列创意节目。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景观太极《行云流水》、三星堆文物现场发布仪式及创意舞蹈《金面》、创意音舞诗画《忆江南》……一颦一笑、一招一式、一古一今、一诗一画,尽显“中国气质”,让海外网友陷入有如身临其境的体验感中,陶醉于青山远黛、渔舟唱晚,惊叹于刚柔并济、多元一体。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融合XR、全息扫描等前沿科技,以舞者动静相衬的姿态,将传世名画《千里江山图》徐徐展开在观众面前。海外网友Yuhao Gao感慨道:“这也太美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经久不衰!”Xing Tan评论道:“确实很有中国的韵律,配乐也不错,视觉上很清新。”网友YI WEI留言道:“传统舞蹈太美了,海外华人看得心潮澎湃。”

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景观太极《行云流水》拨动城市的天际线,一拳一脚刚柔并济、虎虎生风,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传递出“天人合一”的价值追求。香港网友Yu Yu Shen赞道:“拍摄得非常震撼!”海外网友窦干铭评论道:“今年的春晚比往年都要精彩,整体感觉都变得更加国际化、更加精致,很好地展示了中国的国力以及我们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真正做到文化自信,我太爱了。”

沉睡三千年,一醒惊天下。创意舞蹈《金面》以在春晚现场亮相的国之重器——三星堆青铜大面具为引子,展现了一段穿越时空、如梦似幻的爱恋,为沉淀了厚重历史的国宝赋予了崭新的生机与活力。海外网友ASAN BISS惊叹:“一眼三千年,超酷!”网友不入赞道:“这样的裸视3D科技,不知是怎么办到的!”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见证两岸同根、折射同胞悲欢的旷世名作《富春山居图》,在两岸演员的携手演绎下,呈现出“人在画中游”的栩栩如生,传达着独属于中国人的文化气质。海外网友李飞评论道:“今年的节目比以往都有新意,加入了更多传统文化元素,大赞!”台湾网友萧尧留言道:“好极了!”

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海外网友Caimao Luo评论道:“综合类节目,春晚全世界第一。4个多小时,快节奏,没有广告,包含很多门类的艺术形式。如此高水平的布景、快节奏的转换,请问世界上哪个国家办得到?”海外网友Ak Yeap留言道:“身为海外华侨,我每年都看春晚节目,感受中华文化的精彩表演;更是见证了中国伟大的复兴。中国万岁!”新加坡网友Eric Lee留言道:“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年味。祝世界各地的中华儿女们虎年大吉,虎年行大运!”海外网友Toshiaki Natori留言道:“亲爱的中国朋友们,祝大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一家和和睦睦,一年开开心心,一生快快乐乐,一世平平安安,天天精神百倍,月月喜气洋洋,年年财源广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