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高原民众春节乐享冰雪运动

来源:新华社作者:耿辉凰责任编辑:黄敏
2022-02-03 12:28

新华社西宁2月3日电  题:高原民众春节乐享冰雪运动

新华社记者耿辉凰

壬寅虎年新年伊始,青海省西宁市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5摄氏度,但不时传来的阵阵欢笑声,让西宁市人民公园里的西湖冰雪运动场显得十分“火热”。

西宁市民王永庆每年春节都会和妻子女儿来到人民公园,在冰面上滑冰车、打陀螺。“小时候,一到冬天我就经常和朋友们来人民公园滑冰;春节时,家里更是全员出动,来这里排队滑冰车,你追我赶,很是热闹。现在,春节来人民公园滑冰已成为我家的传统了。”王永庆说。

太阳慢慢落山,气温也逐渐降了下来,可冰面上的人仍络绎不绝。21岁的大学生胡江帆从河北来青海走亲戚,第一次坐上人民公园的冰车,她玩得十分尽兴。

“刚坐上冰车我滑得十分费力,但旁边不时有人帮我们推一下,慢慢就找到窍门了。在这样的露天冰场上滑冰车过大年,年味儿足、氛围好,大家都很欢乐。”胡江帆说。

西宁市人民公园副园长张生荣介绍,人民公园西湖冰雪运动场占地71亩,目前有冰上自行车、冰车和开心碰碰球等共12项冰上娱乐项目。大年初一(2月1日),人民公园游客量达1.3万人次,冰上娱乐活动参与人数超过2000人次。

“以前西宁滑冰的地方少,人民公园算是我们滑冰的启蒙场地。现在各种专业的滑雪场、滑冰场在青海越来越多,我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也更高涨了。”在西宁市市民中心冰球馆,市民江媛站在冰场外,看着女儿马馨怡在冰场上“风驰电掣”。

戴着头盔和护膝,9岁的马馨怡虽是第一次在专业冰场上滑冰,但有着3年轮滑经验的她很快就熟悉了。“刚开始虽然摔了几跤,但我一点也不害怕,在冰场上滑冰的感觉特别好。”马馨怡说。

西宁市市民中心冰球馆工作人员李北宸介绍,春节期间,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场馆1月31日至2月6日每天早上10时营业到晚上9时,期间每天早晨免费对外开放两小时。春节假期前三天,场馆游客总量近千人次。

“新年新气象,大年初一我们去滑雪,大年初二来滑冰,孩子很喜欢冰雪运动,以后我也会经常带她参与,在家门口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北京冬奥会就要开幕了,希望大家都能在春节期间收获冰雪带来的快乐。”江媛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