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开展特色活动,让家乡味道飘满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付孟哲 袁德坤 韩成责任编辑:黄敏
2022-02-03 06:28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开展特色活动丰富节日餐桌——

家乡味道满军营

■付孟哲 袁德坤 解放军报记者 韩 成

除夕夜,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官兵与家人视频通话时,不约而同提及一个热词——家乡菜。

“妈,快看!在军营我吃上了家乡的煎饼。”拿起煎饼美美地咬了一口,该旅舟桥连上士严洪友与妈妈视频连线分享军营的喜悦。

第一次在部队过年的指通连战士麻诗意同样喜出望外。从汇聚各地风味的美食中,她找到了自己爱吃的龙井虾仁和东坡肉,在军营回味家乡美食。

“吃上家乡菜,是官兵的期盼,也是旅党委的心愿。”该旅领导说,他们预先协调驻地副食品公司订购食材原料,在节日期间组织官兵开展此次“尝尝家乡菜”活动。

初一排骨藕汤、初二海蛎豆腐汤、初三党参炖乌鸡……在该旅道路连炊事班,班长代常山正对照记事本整理食材。

该旅防化营年夜饭搞了个“军嫂专场”,这是上士汪磊的妻子段贤钰倡议发起的。段贤钰每次来队探亲,都要下厨为官兵做上几道拿手菜。“尝尝家乡菜”活动开展后,段贤钰召集几名家属承担起年夜饭烹制任务。她说:“爱人在部队建功立业,我们在后方一定当好坚强后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