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建军红”尽染“新春红” :红色地标映照家国同心

来源:新华社作者:赖星责任编辑:黄敏
2022-02-04 09:55

新华社南昌2月4日电(记者赖星)春节假期,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内年味浓,不少市民全家前来参观《唤起工农千百万——红色标语专题展》,他们有的拓印红色标语,有的即兴创作新春寄语,在辞旧迎新之际感受红色初心、幸福由来。

“这次的展览让人眼前一亮,红色文化和文创体验结合相得益彰,带孩子过这样的春节特别有意义,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家国同心。”蒋文燕是南昌市珠市学校的一名教师,她带孩子特地创作了一条内容为“心中有国、家中有爱,这盛世如您所愿”的寄语。

家住江西九江的孙先生当天特地驱车前来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今天看到的标语都是极为珍贵的红色资源,从中能感受到一种跨越时空的魅力。”孙先生认为,红色文创是革命纪念馆教育和服务功能的延伸拓展,人们不仅能从中感受到红色文化的内涵,还能把创作的作品带回家体验和分享。

据悉,这次展览分为“动员革命”“武装斗争”“建设苏区”“保护利用”四部分,选取展示了极具代表性的珍贵红色标语200余条和文物展品20余件。

自2008年免费开放以来,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年均接待量达180万人次。“我们一直致力于挖掘红色馆藏文物资源,研发文创产品,希望以红色产品为纽带让人们铭记伟大的革命精神。”讲解员周甜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