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戍边烈士家人有了“家庭医生”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张文明 马宁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02-09 13:48

戍边烈士家人有了“家庭医生”

■马 宁 中国国防报特约记者 张文明

该院专家为陈祥榕烈士母亲做检查。张文明摄

“祥榕妈妈,马上就要过年了,今天我们来为您做一次全面检查……”春节前夕,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医疗小分队来到“一等功臣”陈祥榕烈士家中,为他的亲属做健康检查,并送来药品和防疫物资等特殊“年货”。

陈祥榕家所在地,属于第900医院的医疗保障区域。“陈祥榕是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一等功臣’,他在日记里写下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感动了亿万国人。作为军队医院,我们希望通过建立长效医疗服务机制,让他的亲属享受军队医院的优质服务保障。”该院宁德医疗区主任林灯述告诉记者,2021年2月23日,他们与陈祥榕家人签订《“家庭医生”协议书》,指定专家长期担任陈祥榕亲属的家庭医生,建立健康宣教、指导、随访等长效机制;提供定期上门巡诊、定期免费体检、实行优先优待等医疗服务,在政策规定范围内提供医疗费用减免或优惠服务。这次,该院专门选派骨科、普外科、内分泌科专家,携带便携式设备,上门为陈祥榕的亲属开展诊疗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医疗小分队专家将便携式彩超设备展开,为陈祥榕母亲姚久穗进行检查。结果出来后,内分泌科主治医生郭雯和健康医学科主管护师许景芳为姚久穗详细讲解疾病预防知识。姚久穗腰椎和颈椎不太好,骨科主任陈建梅详细问诊后,为姚久穗教授缓解病症的锻炼方法。

经过全面细致的检查和问诊,医生们共同为姚久穗制定诊疗方案,并讲解冬季常见病的预防等知识。

医生们专业的诊查、耐心的讲解,让烈士亲属再次体验到军队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和优质服务。“专家诊查很认真、很全面,真的很感谢他们!”陈祥榕的母亲姚久穗和姐姐陈巧钗感激地说。

“每一位卫国戍边英雄,都值得永远铭记。”诊疗结束,医疗小分队专家们不约而同地说出新年心愿:“作为军队医护人员,我们会全力以赴守护好戍边英雄家人的身体健康,为他们送去党和军队的关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