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远程会诊服务高原官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徐国斌 孙兴维责任编辑:王韵
2022-02-09 06:34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

远程会诊服务高原官兵

■徐国斌 解放军报记者 孙兴维

“通过对胸腔负压引流,没有明显积液排出……”近日,一场远程会诊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和西藏日喀则的第954医院之间展开。第954医院主治医师赵欣向新桥医院专家汇报当地患者病情,请专家指导救治。

“后续注意抗感染,可进行雾化吸入治疗。”通过大屏幕,新桥医院呼吸内科专家王斌仔细查看患者胸部CT影像,并询问患者情况,随后给出治疗意见。

第954医院担负着日喀则边防官兵的医疗保障任务,新桥医院是他们的对口支援单位。为确保官兵健康,新桥医院在派出专家开展线下巡诊基础上,为一些特殊病例提供“云会诊”服务。

“我尿酸有些高,经常在半夜出现关节疼痛症状。”屏幕那头,一名战士介绍着自己的病况。一番询问并确认没有外伤史后,专家刘波建议,复查尿酸后尽快开始抗炎镇痛治疗。

“我巡逻执勤归来常出现小腿疼痛症状,怎么办?”一名战士向骨科专家黄博咨询。

“每天晚上用热盐水泡脚,并配合按摩足三里穴3至5分钟,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胫骨前肌肉痉挛。”黄博耐心解答。

风雪边关寒,真情服务暖。据介绍,春节期间,他们还通过多种渠道为哨所官兵提供远程问诊服务,让身在高原的官兵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