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83集团军某旅官兵代表——探望陪伴温暖英雄亲人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刘宸源 苏崇琦 周 远责任编辑:王韵
2022-02-09 06:31

第83集团军某旅官兵代表——

探望陪伴温暖英雄亲人

■刘宸源 苏崇琦 解放军报记者 周 远

“爸妈好,我们来看你们了”“快进来,外面冷,屋里暖和”……前不久,维和烈士杨树朋家迎来5名特殊亲人——第83集团军某旅宣传干事殷晓梅和“杨根思连”几名退伍老兵。

杨树朋牺牲后,他生前所在的“杨根思连”官兵便约定定期来看望战友父母。去年春节,该旅派人接老人到部队过年。今年,因受疫情影响,他们安排在家休假的殷晓梅代表官兵到家中看望,几名老兵闻讯也赶来了。

知道杨树朋的战友要来,两位老人头天晚上便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大早,他们还提前和好了一盆面,准备和官兵一起包饺子。

“看到他们,就像看到树朋一样。”杨树朋的父亲杨洪成说。杨树朋牺牲后,“杨根思连”官兵始终牵挂着烈士亲人的冷暖,无论逢年过节还是休假返乡,都先要去杨树朋家里坐一坐,陪老人聊聊天。

“杨根思连”官兵提前录制好祝福视频,交给殷晓梅带给两位老人。“祝爸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看完视频,杨树朋家人和“杨根思连”官兵视频通话,相互致以新年问候。

屋外大雪纷飞、寒风刺骨,屋里其乐融融、温暖如春。大家一起包饺子、唠家常,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就像当年杨树朋回家一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