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妈祖故里迎元宵

来源:新华社作者:魏培全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02-11 08:45

2月10日,在天妃故里遗址公园,观众在欣赏电音三太子的现场表演。

当日,“妈祖元宵·故里祈福”湄洲妈祖金身上林故居省亲布福活动在妈祖故里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举行。活动为期三天两夜,园区还同期举行十音八乐、猜灯谜等民俗活动以及梳妈祖头、红团制作等非遗技艺展示活动。(新华社记者魏培全 摄影报道)

2月10日,在天妃故里遗址公园妈祖习俗传习所,信众在展示梳制湄洲女发髻技艺。湄洲女发饰、服饰已列入莆田首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月10日,在天妃故里遗址公园妈祖习俗传习所,信众在演奏国家级非遗莆仙十音八乐。

2月10日,人们护送妈祖金身巡安湄洲岛。

2月10日,在天妃故里遗址公园妈祖习俗传习所,信众展示市级非遗技艺红团制作。红团是莆田当地的一种特色小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