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春走军营丨暖心围巾送抵风雪边关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梅世雄 刘宝瑞 柯青坡责任编辑:黄敏
2022-02-14 06:15

暖心围巾送抵风雪边关

■解放军报记者 梅世雄 刘宝瑞 通讯员 柯青坡

春节刚过,一份特别的暖心年货跨越4000多公里,被送到风雪边关——陆军某边防旅长白山天池哨所。

该哨所海拔2600多米,是我国东北地区海拔最高的边防哨所。这里常年大风不断,年最低气温在零下50多摄氏度。

接过长白山管委会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许燮、双拥优抚科科长田策送来的这份“迟到”的暖心年货,哨长郭艳龙一边道谢,一边招呼大家走进营房。

“这两箱围巾,是87岁的拥军模范赵中福老人和老伴张娥梅亲手织的。多年来,在赵中福老人的带动下,他们一家人已为边防官兵织了上万条围巾……”许燮告诉哨所官兵。

说话间,郭艳龙和下士杨国晟开始拆包裹。细心的杨国晟发现,包裹邮寄人一栏写的是“赵红亮”。

“这是老人托儿子赵红亮邮寄过来的。”看着杨国晟不解的表情,田策解释道,“春节前夕,赵中福夫妇曾往天池哨所邮寄过围巾,但因收货地址不详,包裹被退回了。赵红亮多方打听后,把围巾寄给了我们,委托我们转交给大家。”赵中福一家对边防官兵的深情关爱,令大家感动不已。

打开包裹,一条条红彤彤的围巾映入眼帘,宛如跳动的火焰。

为表达对赵中福一家的谢意,指导员吴晨熙建议,给老人寄去一张哨所官兵的集体合影。

呼啸的寒风中,官兵整齐列队,面向远方郑重敬礼。

哨所官兵还与赵红亮进行了视频通话。赵红亮告诉大家:“爸妈得知围巾能送到长白山天池哨所,高兴得合不拢嘴。”

“老人送的是围巾,更是对边防军人的关爱。”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梅潇表示,作为新时代边防军人,一定把祖国人民的关心关怀化作忠诚戍边的强大动力,坚决守好祖国北大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