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5集团军某旅:战鹰列阵凌空出击,锤炼官兵遂行任务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谭文、杨元庆责任编辑:黄敏
2022-02-19 06:46

第75集团军某旅从难从严磨砺胜战刀锋

战鹰列阵凌空出击

解放军报讯 谭文、杨元庆报道:初春时节,西南某机场,跑道上多型战机整齐列阵。随着两颗绿色信号弹划过天际,第75集团军某旅直升机营营长杨建拎起头盔,和战友奔向战机。引擎轰鸣,铁翼飞旋,数架战鹰腾空而起。该旅临机设置复杂情况,检验战机边界性能,锤炼官兵遂行任务能力。

“先打基础再起步,年度训练开新局。”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结合担负的使命任务,细化完善飞行训练方案,组织长时间、高强度的飞行训练,立起从难从严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

“50公里外发现不明空情。”指挥员一声令下,战机旋即升空飞向目标区域,地面小队、空中编队密切协同前出处置。“战斗起飞队形、‘敌情’应对方法、特情处置预案,我们都熟记于心。”杨建说,他们每天结合实时空情,同步组织协同准备和地面演练,时刻为升空战斗做好准备。

胜战刀锋越磨越锋利。该旅近期加大复杂气象、陌生地域条件下训练强度,采集大量飞行数据,低空作战创新战法得到检验,并查摆出影响战斗力提升的短板弱项,明确了下一步组训施训方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