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闻令而动奔赴战位,第72集团军某旅紧急出动演练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黄保传、童祖静责任编辑:黄敏
2022-02-19 06:44

第72集团军某旅全时待战提升快反能力

闻令而动奔赴战位

解放军报讯 黄保传、特约记者童祖静报道:初春,夕阳西下,急促的警报声响起,一场紧急出动演练拉开帷幕。第72集团军某旅远程打击分队闻令而动,奔赴战位。

“我们要时刻点燃心中‘狼烟’,做到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炮长王俊华带领全班全副武装做好战斗准备。说话间,一道“向预定发射阵位机动”命令从电台里传来。伴随着发动机轰鸣声,战车兵分多路从隐蔽点位鱼贯而出。

一路行军一路战斗。火力打击分队出发不久,一阵黄色烟雾向战车梯队飘来,官兵迅速完成防护装备穿戴。随后,他们接连处置遭遇“敌特”袭扰、疏散隐蔽等特情。抵达发射阵地后,指挥车传来打击目标信息。曾在多项重大演习中担任火力打击分队指挥员的连长刘武昌,命令对目标进行火力打击。

据悉,该旅紧抓重难点训练课目专攻精练,聚焦实战效能优化指挥流程,有效缩短了遂行任务反应时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