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侯胜亮代表:不断推进依法治边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佟欣雨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3-10 08:04

侯胜亮代表——

不断推进依法治边

■解放军报记者 佟欣雨

2022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国界法》正式施行,进一步健全了国家安全法治体系。“制定陆地国界法,不仅体现了边海防的重要战略地位,更反映出党和国家依法治边的大政方略。”侯胜亮代表认为,应深入学习贯彻陆地国界法,推进依法治边,积极兴边富民,促进睦邻友好,维护边海疆安全稳定。

“制定施行陆地国界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重要领域立法的要求,是适应国家安全发展、规范国家边界工作法律制度体系的需要。”侯胜亮代表建议,学习贯彻陆地国界法,应始终突出维护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立法根本,以法律手段凝聚社会力量,形成强边固防的整体合力。国家有关部门和沿边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应抽组专业力量,根据边境地区实际,因地制宜灵活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同时紧贴职责、联系实际学法用法讲法,针对存在的问题完善落实措施,精准发力。

(解放军报北京3月9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