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卞修武委员建议:进一步推动国际抗疫合作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钱晓虎  黄小桐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3-11 06:35

卞修武委员建议——

进一步推动国际抗疫合作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通讯员 黄小桐

“截至目前,中国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21亿剂疫苗,是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来自陆军军医大学的卞修武委员认为,中国以自身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毫无保留地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彰显了大国形象和大国担当,也赢得了国际社会广泛认可和支持。

“我是院士,更是战士,要在医学研究道路上不断探索,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2020年,卞修武委员作为军事医学专家组成员和国家卫健委病理专家组组长,带领团队奔赴武汉建立病理研究室,填补新冠肺炎诊疗规范中病理学内容的空白。

“病毒无国界,防疫无国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不是一个国家的事情,需要各国共同努力。”卞修武委员建议,进一步深化拓展卫生领域国际合作,加强医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探索建立全球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科学机制,在病毒检测、疫苗研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为人类早日战胜疫情作出应有贡献。

(解放军报北京3月10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