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创客团队”活跃演训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王浩亮、安普忠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3-20 06:27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创客团队”活跃演训一线

解放军报讯 王浩亮、记者安普忠报道:日前,武警第二机动总队作战室内键盘声声、屏幕闪烁,由信息通信处副处长刘晓亮带领团队研发的某型机动指挥信息系统,为指挥员精准指挥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该总队紧紧围绕新装备运用、新型力量建设等展开攻关,为部队战斗力生成提供支撑。他们将官兵申报的项目集中评审立项后,组建跨领域、跨部门、跨学科的“创客团队”,鼓励官兵参与研究;结合人才建设规划,在科研经费、立功受奖等方面给予适当倾斜,激发大家研究攻关的热情。如今,百余个“创客团队”活跃在演训一线。

跃升俯冲、掠地急转……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某支队新型直升机紧急升空,加入不同机型组成的编队,展开多课目连贯演练,合成机群灵活穿梭于山谷间。“随着新装备密集列装,必须加快转变组训模式。”该支队参谋长袁兴介绍,他们组织飞行教学骨干成立攻关小组,探索一日多场、一域多层条件下实战化训练,训练效率明显提升。

“创客团队”踔厉奋发,累累硕果接踵而来。仅去年,该总队就有50余项创新成果通过评审认证,其中1项荣获全军二等奖,10余项被评为武警部队军事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