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80集团军某旅苏宁生前所在连官兵传承英模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王晓朋 王宁 刘宝瑞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3-22 11:34

第80集团军某旅苏宁生前所在连官兵传承英模精神——

英雄传人砺锋芒

■王晓朋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王 宁 记者 刘宝瑞

初春时节,第80集团军某旅组织的一场对抗演练拉开帷幕。

面对攻势凌厉的蓝方分队,该旅苏宁生前所在连官兵精准研判战场态势,大胆创新战法。夜色掩护下,数十枚炮弹刺破苍穹,在“敌”阵地精准开花。

“作为英雄传人,无论战场杀敌,还是日常训练,我们都要时刻像老连长苏宁那样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想现代化、钻现代化、干现代化。”走下演兵场,苏宁生前所在连连长于大鹏话语铿锵。

1991年4月,时任团参谋长的苏宁在组织部队进行手榴弹实投时,为保护战友光荣牺牲,被中央军委授予“献身国防现代化的模范干部”荣誉称号。

在苏宁生前所在连官兵眼中,“想现代化、钻现代化、干现代化”的苏宁精神就是一面旗帜、一座灯塔,时刻激励着大家追随英雄足迹,续写强军故事。

2017年,苏宁生前所在连奉命从白山黑水移防至齐鲁大地。面对人员组成新、新装备列装等挑战,全连官兵坚定表示:“赓续英模精神,续写强军新篇。”

连长带领骨干组成攻关小组,研究新训法战法;指导员领衔开发训练数据库,为官兵量身制订训练计划;训练骨干带头钻研新装备,攻克技术难题10余项……移防第一年,连队被集团军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连队”。

“熟练掌握现代化装备,争当精武标兵,是对苏宁精神最好的传承。”下士杨昌盛说。备战集团军比武,他顶着酷暑研专业、练技能,最终以打破专业课目纪录的成绩夺冠。

英雄已逝,但英雄的精神在连队一茬茬官兵中薪火相传。党的十八大以来,该连先后2次荣立集体二等功,4次荣立集体三等功,6次被集团军评为先进单位,1次被战区陆军评为备战打仗先进单位,50余人在上级比武考核中摘金夺银、立功受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