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现地教学,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将政治理论课堂搬到西柏坡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王顺风、闫晓强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3-23 06:27

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将政治理论课堂搬到西柏坡

现地教学深化铸魂育人效果

解放军报讯 王顺风、特约记者闫晓强报道:初春,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五大书记铜像前,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60余名学员整齐列队,敬献花篮、宣读誓词,学员代表白琳在“向西柏坡报到”仪式上发言。庄严的仪式,让全体学员沉浸其中,深切感悟初心使命。

“以前对西柏坡的认识和了解,大多来自课堂学习、影视作品等。今天踏上这片红色圣地,向革命先辈报到,感觉更加神圣。”白琳第一次来到西柏坡,这名年轻的女科研人员感慨道。

该院领导介绍,将政治理论课程教学搬到革命圣地西柏坡,是联合作战学院所有培训班次的必选内容。该院调整组建以来,主动适应联合作战人才培养需要,探索总结出教学“七步法”,通过现地教学,不断深化铸魂育人效果。

教学“七步法”,依次为直前教育、途中讲解、报到宣誓、参观感悟、场景拓展、总结升华、体会交流,构成西柏坡现地教学的完整闭环。该院区分不同类型学员培训要求,紧紧围绕弘扬西柏坡精神主题,按照教学“七步法”细化和设计内容,持续打造以西柏坡为核心,辐射石家庄正定县民兵训练基地、保定阜平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邯郸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邢台信都区前南峪村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等多个教学点位的特色教学体系,培固学员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强军重任的信仰信念。

不忘初心再出发。现地教学归来,该院学员对“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投身强军事业更加坚定自觉。据了解,该院现地教学实践成效喜人,各班次政治理论课程满意度评价均名列前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