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5集团军某旅紧贴实战组织战场救治综合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阳吉成、樊彬、张彬彬 发布:2022-03-23 09:05: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胫骨骨折、颅顶部炸伤、失血性休克,急需救治……”初春时节,第75集团军某旅一场救治综合演练在滇东腹地展开。现场硝烟弥漫、伤员情况复杂,参训官兵动作迅猛、处置合理,有效检验卫勤人员在实战条件下的救治能力。

“卫生员只有练就过硬的战救本领,才能为打赢增添胜算。”该旅领导介绍,为提升战时卫勤保障水平,最大限度锤炼官兵战场救治能力,他们坚持问题导向,紧贴实战背景,常态化开展卫勤专业专攻精练,真正缩短训练场与战场的距离。

“在XX高地,遭“敌”火力袭击2人中弹受伤,出现失血性休克伴呼吸困难,需紧急救援。”收到指令,机动救护组全副武装迅速开展救援。交替掩护、搜索前进、跨越障碍,隐蔽搜索“伤员”,发现“伤员”后,将“伤员”搬运至隐蔽地点,立即对“伤员”进行止血、包扎、固定、基础生命支持。

全程练能力,处处是敌情。置身演练现场,战场“敌情”危机四伏,面对各种“敌情”,卫勤人员见招接招,从容应对。担任救护任务的卫生员左臂被弹片“划伤”,面对伤情迅速展开自救,再次投入战斗……该旅卫生连连长姜亚说:“他们坚持把环境设真、内容设险、要素设全,持续开展战场救治训练,全面提升锤炼卫生员拉得出、救的下、打得赢的实战化卫勤保障能力。”

快速转送“伤员”。阳吉成 摄

担架转移“伤员”。阳吉成 摄

对“伤员”进行综合救治。阳吉成 摄

卫生员快速通过障碍。阳吉成 摄

运送“伤员”至后方医疗机构。阳吉成 摄

运送“伤员”至后方医疗机构。阳吉成 摄

机动救护组进行“伤员”搜寻。阳吉成 摄

快速前出救治。阳吉成 摄

卫生员战场自救。阳吉成 摄

 

 

责任编辑:孙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