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让党旗高高飘扬,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铸牢新党员使命意识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赵剑烈 庄小好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3-26 06:49

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铸牢新党员使命意识——

党旗飘扬维和任务一线

■赵剑烈 庄小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日前,我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在工程任务点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鲜红的党旗下,4名新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在维和任务一线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有利于铸牢新党员的使命意识。”该分队副分队长蓝天章介绍,为进一步激发新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活动展开前,他们让新党员各自邀请见证人,共同见证荣耀时刻。新党员们有的邀请了自己的军营“偶像”,有的邀请了专业领域“大拿”,还有的邀请了朝夕相处的亲密战友。

“在任务点位参加入党宣誓仪式,并邀请到我崇拜的二级军士长蔡林军见证这一时刻,我感到非常自豪。”新党员陈罗盈激动地说。

陈罗盈是维和任务区的一名无线电通信员,自去年8月奔赴任务一线后,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抢通排除故障200余次,保证了任务分队通信畅通。

“我一定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在执行维和任务期间入党,我感到无比自豪”……活动现场,新党员们轮流登台,畅谈感悟体会,赢得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深受触动的上等兵扶正东在笔记本上写道:“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要强本领、勇担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让青春因使命而闪耀。”

该分队分队长王朋介绍,分队轮换至黎巴嫩任务区以来,严格落实施工小分队3人以上有党员的制度规定。针对维和任务区安全形势复杂、施工任务繁重等实际,他们积极探索拓宽教育路子,引导官兵尤其是党员干部处处冲锋在前,立起中国军人好样子。

执行维和任务以来,该分队官兵牢记使命,先后完成掩体构筑、道路排水系统修缮等多项工程任务,以全优成绩通过联合国组织的3次装备核查,用实际行动在维和战场树起“中国样板”,擦亮“中国名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