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安庆支队:信息化装备提升执勤效能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张亚星、华文生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3-26 07:06

武警安庆支队

信息化装备提升执勤效能

解放军报讯 张亚星、华文生报道:远端识别系统发现目标、视频监控锁定重点区域、无人机同步追踪……日前,武警安徽总队安庆支队组织一场信息化执勤演练,官兵熟练操控多种信息化装备,圆满完成任务。

“随着使命任务不断拓展,传统手段难以满足执勤需求。”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加速推进以科技手段为支撑的信息化工程,打造高效灵敏的信息化执勤指挥系统,提升官兵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据介绍,该支队大力构建任务目标的地理坐标、空间布局等基础信息数据库,采取优化系统、嵌入模块等方式,建立集感知、决策、执行等功能于一体的信息化指挥平台,共享数据信息,优化指挥流程,为一线执勤官兵有效处置突发情况提供有力支撑。此外,他们还结合执行武装巡逻等重大任务,强化信息化执勤装备的实际运用,提升官兵信息化装备操作技能。

快速解除雷达误报警情、排除无人机接警起飞故障……近期,该支队组织信息化装备操作集训考核。前期通过专业考核拿到上岗证的下士詹志铭,与战友一起执行固定目标和城市重点区域执勤等多项任务,利用信息化执勤系统成功处置多起特情,取得优异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