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政治工作部开设“联勤政工讲坛”,助力学用相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赖瑜鸿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3-28 10:36

联勤保障部队政治工作部开设“联勤政工讲坛”

搭建交流平台 助力学用相长

■解放军报记者 赖瑜鸿

“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及时提出有深度、有高度的‘金点子’,保证领导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权……”3月中旬,在联勤保障部队政治工作部举办的“联勤政工讲坛”上,该部办公室主任熊刚围绕“做领导器重、基层欢迎、同事信赖、家人支持的政治机关参谋智囊”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从不同视角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建议。不到一小时的课,让在场机关干部颇有收获。

“要抓好学习,必须解决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用等问题。”该部领导介绍,部队调整改革后人少事多,工学矛盾比较突出,学习深不下去、人员素质提升较慢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学习中,他们探索搭建互学互促、成果共享、思想交锋、成果展示的交流平台,人人上讲台、重点学政策,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以工作牵引学习,在干中学、学中干,持续推动日常学习走深走实,促进人员素质整体提升和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去年10月份以来,该部坚持定期组织“联勤政工讲坛”,设置学习强军思想、提高打仗本领、增强业务能力、探析基层热点、分享读书心得等版块,组织全员联系本职工作,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围绕联合作战、军兵种和后勤理论等课题展开授课辅导,广泛交流执行重大军事任务中的政治工作实践与启示;围绕政策法规、公文写作、组织协调等方面,传授经验方法、分享工作体会;紧盯政治工作重大现实问题,联系部队矛盾点、官兵关切点、工作着力点,谈理解、讲思路、提建议。

学习成效好不好,成果转化是关键。他们重点围绕影响部队建设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军事斗争准备的重难点问题、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选定课题加强学习研究,通过“联勤政工讲坛”平台开展交流,促进学习成果转化运用。

结合改进学风,该部持续深化“分片过旅团、重点帮支部”,推开“一线工作法”,目前正陆续组织协调大校以上军官赴基层联系点蹲点帮建,解剖麻雀,掌握实情,立起学用转化好样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