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用空情模拟系统专攻精练提升训练效益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杨智超、树致远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4-04 06:32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

空情模拟系统提升训练效益

解放军报讯 杨智超、树致远报道:作战指令一键下达,信息数据在指挥平台与作战单元之间快速流转……阳春时节,一场全流程防空反导演练,在东部战区陆军某旅拉开战幕。借助空情模拟系统,操作手对系统测试、数据判读、模拟发射等课目进行专攻精练。

“受条件限制,以往组织防空演练,都是固定指令对应固定空情,什么样的特情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容易出现操作流程走过场等问题。”该旅领导介绍,为破解这一训练难题,他们专门到厂家和院校取经,研发出一套空情模拟系统,解决了空情协调难、打靶机会少等问题,有效提高官兵搜索、捕获、拦截目标能力。

这套空情模拟系统不仅能对各种主战飞机进行仿真模拟,还能模拟多点位袭扰、复杂电磁干扰等特情。官兵还可以通过系统查看作战数据、评估毁伤效能、检验装备性能等,训练效益得到有效提升。据悉,该旅将进一步提高模拟空情难度系数,展开针对性训练,全面提高官兵信息作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