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4集团军某旅模拟训练平台加快人才成长提升训练质效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徐镇、刘毅舟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4-04 06:29

第74集团军某旅

模拟训练平台加快人才成长

解放军报讯 徐镇、刘毅舟报道:“发动机”轰鸣声中,“步战车”在沙漠、丛林、雪地等复杂环境驰骋……前不久,第74集团军某旅组织装甲装备操作训练,与以往不同,此次训练是在训练室内利用模拟训练平台进行,官兵足不出户即可完成道路驾驶、火炮射击等课目训练。

“人才培养速度,要和训练转型速度相匹配。”该旅领导表示,传统训练模式培养周期长、实操经验积累慢,培养一名合格战斗员需要较长时间。为有效破解这一难题,他们积极创新训练手段,按照“训练系统多能化、训练平台网络化、训练标准实战化”思路,引进模拟训练平台,覆盖装甲、炮兵等多个主战专业,官兵可以在虚拟环境中完成多种装备操作训练,快速掌握专业操作基本技能。

为最大程度构建真实训练场景,该旅综合利用光电、信息、音响、虚拟现实等多种技术,模拟装备操作实际感受,设置多种作战环境和复杂特情,确保不同专业官兵能在近似真实的操作环境中得到有效锤炼,促进战斗力快速生成。同时,这个模拟训练平台还能灵活设置训练难度,并自动存储操作流程、时间等训练数据,进一步提升训练质效。据了解,依托模拟训练平台,该旅已有多名新战士取得上岗资格证,人才培养周期明显缩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