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团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场上展本领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高群 崔浩浩 栾铖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4-07 06:13

天山脚下“龙虎斗”

——新疆军区某团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见闻

■高群 崔浩浩 解放军报记者 栾铖

武装越野、个人狙击、手榴弹投远……日前,新疆军区某团一场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在天山脚下火热展开。

记者在个人全能比武场上看到,随着“砰”的一声信号枪响,3公里武装越野拉开战幕。参赛队员争先恐后,奋力往前冲去。几个课目结束,军官组参赛队员、排长周双全一直领先同组战友。在最后的卫生救护课目,周双全因紧张而有些慌乱,但他迅速调整心态、稳住阵脚,最终获得军官组个人全能项目冠军。

接力赛跑道上,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此次比赛为4×400米携枪接力跑。比赛一开始,上等兵曲何鹏快速冲了出去,明显领先对手。但轮到同组第4名选手秦绪坤时,他因单手持枪无法正常摆臂,导致重心不稳摔倒在地。面对突发情况,秦绪坤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起身拾枪快步往前冲,奋力闯过终点线。

在野外陌生地域展开的个人狙击赛,竞争更加激烈。狙击手们要先在寒风中保持潜伏姿态5分钟,然后在3秒钟内瞄准射击转瞬即逝的目标,一不留神便会错失良机。不一会儿,参赛选手郭俊杰的手已冻得通红。突然,目标闯入视线,只见他屏息、瞄准,果断击发……

手榴弹投远现场,该团投弹课目尖子叶尔兰、孙剑锋同台竞技。在去年的比武中,叶尔兰凭借手榴弹投远68米的成绩夺冠。此时,叶尔兰奋力抡起手臂,将手榴弹投向目标区。

“69.5米!”报靶员大声报出成绩。

轮到孙剑锋上场,只见他撤步引弹,脚下用力一蹬,手臂猛地一投,手榴弹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 “71.7米!”报靶员话音刚落,观众席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寒风凛冽,官兵的比武热情却丝毫不减。比武场上,各个课目的比拼进行得如火如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