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锐评丨品味传统文化 激扬奋进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王进兴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2-06-03 06:13

品味传统文化 激扬奋进力量

■王进兴

又是一年端午到,广大官兵包粽子、话民俗、诵诗词,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品味传统文化,培植爱国情怀,激扬奋进力量。

荟萃着人文理念的精华,传承着传统美德的基因,端午节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共同的文化记忆,传承千百年,历久而弥新。当前,社会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价值观念多元多样,人们生活方式发生深刻变化,但民族文化的根和魂不能丢。端午节丰厚的历史意义、文化意蕴,依然富含魅力、润泽心灵,传承着深沉坚定的文化自信,凝聚着民族复兴的精神力量。

“兵者,以武为植,以文为种。武为表,文为里。”强军事业是壮阔伟业,离不开传统文化的精神支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人、铸魂育人,激扬爱国心、笃定报国志,就一定能够为强军事业注入更多精神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