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驻香港部队某旅装步一连官兵坚定举旗铸魂忠实履行使命影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汤方律 易定 李浩然 发布:2022-06-23 06:57: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香江卫士展雄风

——驻香港部队某旅装步一连官兵坚定举旗铸魂忠实履行使命影像

■汤方律 易 定 解放军报记者 李浩然 摄影报道

军营开放日,连队官兵为香港市民举行分列式表演。

6月13日,香港新围军营内,伴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驻香港部队某旅装步一连官兵举行升国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身着礼兵服的官兵神情庄严,斗志昂扬。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一连官兵迅速转换角色,脱下礼兵服,换上迷彩服,从仪仗兵变为战斗员。“向目标地域进发!”连长一声令下,官兵驾驶战车紧急出动。抵达演训场后,他们随即紧张投入装甲专业训练。

穿上礼兵服,他们是“出场震撼,亮相精彩”的仪仗精兵;登上装甲战车,他们是“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铁甲先锋。矫健的身姿,青春的脸庞,高昂的士气……这群生龙活虎的青年官兵,以飒爽英姿和过硬军事素质,成为香江之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连诞生于秋收起义,是我军“支部建在连上”最早的连队之一,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屡建奇功,被授予“黄土岭功臣炮连”称号。驻守香港25载,这支英雄连队的官兵始终铁心向党,沙场称雄当先锋,特殊窗口展形象,全面锻造坚定举旗铸魂的香江卫士,谱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连队开展步战协同训练。

演练中,官兵驾驶装甲战车发射烟雾弹。

官兵誓言铮铮,决心赓续红色血脉,当好英雄传人。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