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启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万明责任编辑:黄敏
2022-06-28 23:53

新华社香港6月28日电(记者苏万明)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庆委会)28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庆委会举办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由此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系列庆祝活动包括:在维多利亚公园设置不同类型的大型展示,如大型国旗及区旗、创意灯光装置、水幕特效等,开放给公众参观;组织25辆特别版巴士、10辆特别版电车,联合25艘悬挂国旗和区旗的大型渔船,在维港巡游庆祝等。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在启动礼上表示,庆委会举办的活动早已成为香港纪念回归日的重点节目,每次都吸引很多市民参与。

庆委会筹委会会长陈鸿道指出,25年来,每年的“七一”都是香港回顾过去、憧憬未来的特别时刻。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更是新的节点,承载了里程碑般的意义。香港各界更应坚定对“一国两制”和香港前景的信心,让市民安居乐业,让社会团结共融,并更加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当日,艳阳高照。启动礼结束后,青年代表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曲《前》等歌曲,与在场嘉宾一道,表达对祖国、对香港的美好祝愿。随后,敞篷巴士和出租车车队开动,巡访港九新界各区,共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于2006年10月成立,旨在组织香港各界人士筹办庆祝节日典礼活动,促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弘扬家国意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