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军新型卫勤装备亮相中老“和平列车-2022”演训场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周娜、左胜男责任编辑:孙悦
2022-07-22 06:30

我军新型卫勤装备亮相中老“和平列车-2022”演训场

解放军报万象7月21日电 周娜、左胜男报道:中老两军“和平列车-2022”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习暨医疗服务活动21日正式进入分组训练,卫生列车、新型野战帐篷医院系统、配液机器人、消杀无人机等卫勤装备亮相演训场。

在老挝万象省蓬洪火车站演训场,我军卫生列车共编组25节车厢,设置机车、发电车、手术急救车、重症监护车、伤员运输车、作业指挥车、宿营车、后勤保障车等功能车厢,俨然一座功能完备的流动医院。

在卫生列车上,各功能车厢内配备专用医疗仪器和设备,伤员运输车设置卧姿伤员上乘专用通道和辅助装置,手术急救车设有2张专用手术床位,可在运行状态下实施紧急手术治疗。

联合演习中方指挥协调组成员陈浩介绍,卫生列车最大编组可运载卧姿伤病员近500名,每天可完成近30台手术,能够在卫勤保障、灾害救援等任务中为批量伤病员铁路后送、实施继承性治疗和紧急救治等提供保障,填补我军陆地大型医疗后送装备的空白。

老方此次携带野战帐篷医院系统、高机动型野战救护车等卫勤装备参演。演习老方指挥协调组组长、老挝人民军总后勤部卫生局副局长西塔翁介绍,这些装备均为中方在2018年、2019年开展的“和平列车”系列活动中捐赠,希望此次联合演习能进一步提高老方卫勤官兵的救治能力、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