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1集团军某旅务实举措培养军士,立足岗位升级素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蒋彬垚、周士钰责任编辑:孙悦
2022-07-22 06:18

第71集团军某旅务实举措培养军士

立足岗位升级素质

解放军报讯 蒋彬垚、周士钰报道:“通过学习充电,我对履行好岗位职责更有信心了。”7月初,第71集团军某旅摩步三营一级上士卢鑫,顺利通过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提升了学历。这是该旅引导军士人才立足岗位提升能力素质的又一实例。

“鼓励军士通过学习增长才干、提高素质,是履行使命任务的需要,也是时代发展的需要。”该旅领导说,他们结合专业岗位制订培训计划,每周日组织军士开展岗位成才活动,引导大家根据实际设定能力提升目标、制订计划。同时,营(连)党组织指导官兵结合每周、月和季度训练情况分阶段推进学习,实现素质升级。

实践中,该旅区分不同岗位专业,采取针对性举措提升军士能力。对于有报考军校意愿且符合条件的军士,他们为其设计考学规划、开设学习班,并组织专人进行授课辅导;针对官兵拓展能力的诉求,他们通过选送入学、进厂培训等方式,开展跨岗位技能培训;同时利用驻地高校和军事职业教育资源,邀请专业人才入营开展技能培训,营造“在岗位上成长、在学习中成才”的氛围。

在此基础上,该旅建立了跟踪问效机制,定期了解军士学习需求,收集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学习培训方案。目前,该旅有50余名军士取得技师技能等级证书。在他们的带动下,千余名官兵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400余名官兵通过了职业技能鉴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