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安国家版本馆正式落成 相关展馆将于7月底对外开放

来源:央广网作者:刘昱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7-26 10:47

央广网西安7月26日消息(记者刘昱)7月23日,西安国家版本馆落成典礼在西安举行。作为中国国家版本馆“一总三分”的分馆之一,西安国家版本馆将带有中华文明印记的各类载体分为十个类别作为版本纳入其中,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华版本资源集聚中心、西部区域中心和地方特色版本中心,承担中华文化版本保藏、展示、研究与交流功能。

中国国家版本馆西安分馆位于鄠邑区圭峰山下庞光镇乌东村。南倚秦岭,北望渭川,占地300.183亩,总建筑面积8.25万平方米,主体为高台建筑,呈现出大气磅礴的汉唐风格。预计开馆初期可征集到版本资源209万册(件)、数字资源160TB。

目前,结合陕西文化特色,西安国家版本馆精心设置了两个展览。其中,《赓续文脉 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展览面积2123平方米,展出中华经典版本1743种,讲好以西部为主的中华经典版本故事;《楮墨遗珍 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展览面积772平方米,展出版本600种,充分展示丝绸之路文明。

据悉,西安国家版本馆将于7月底举行开馆仪式,届时主题展览和相关展馆将对外开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