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远海砺剑淬锋芒,海军第四十一批护航编队协同训练掠影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田健敏 温子东 向黎鸣 发布:2022-07-26 07:10: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远海砺剑淬锋芒

——海军第四十一批护航编队协同训练掠影

■田健敏  温子东  解放军报记者  向黎鸣  摄影报道

副炮打击目标。

编队舰艇向训练海域航渡。

炎炎夏日,亚丁湾东部某海域云飞浪卷,海天一色。正在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在这里展开一场多单元协同训练,检验武器装备在高温、高湿、高盐环境下使用效能,锤炼编队应急指挥和火力打击能力。

“战斗警报!”随着一阵急促的警铃声响起,编队指挥舰苏州舰高速机动,官兵立即奔向战位,各武器系统迅速做好战斗准备。

“副炮打击目标!”南通舰副炮火舌喷吐,官兵综合运用雷达、光电设备成功锁定目标,靶标被准确击中。随后,苏州舰、南通舰和巢湖舰组织特战队员先后展开直升机索降、轻武器射击等课目训练。

航行在远海,训练在远海,战斗在远海。执行护航任务以来,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着眼任务特点,深入开展群众性练兵活动,先后展开海上补给、武力营救被劫持船舶、舰机协同联合搜救等针对性训练,提升了编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航行途中,开展横向补给训练。

官兵聚精会神投入演训活动。

责任编辑:尚晓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