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总结“数字+冬奥”成果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雪彤 发布:2022-07-29 09:57: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华社福州7月24日电(记者赵雪彤)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体育分论坛于24日在福州举行。本次论坛以“‘数字+冬奥’照见体育未来”为主题,围绕“数字+冬奥”成果、国家数字化发展战略,分享数字体育的积极实践和创新应用。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体育分论坛现场

论坛展示了“数字+冬奥”的丰硕成果。数字技术在北京冬奥会场馆建造、运行管理、赛事服务等过程中都有不少先行案例。从云上冬奥开始,数字化运营、数字化竞赛、数字化传媒、数字化体验全面开启体育新篇章。“内容+科技+融合”的科技创新还打造了极致体验的沉浸式冬奥之旅,满足了个性化观赛需要。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表示,借助数字化手段提升大众健身服务水平,借助信息系统的建立发展体育产业、刺激体育消费已成为大势所趋,体育与数字的融合、协同、创新正在加速演进。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在数字体育分论坛上致辞

福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得盛介绍,数字体育是“数字福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福建坚持把数字化、信息化的优势融入体育行业服务和管理中。全省“数字体育”服务平台上线启用,数字化体能训练中心建成运行,智慧体育公园布满八闽大地,体育行业蕴含着极大的发展潜力。

本次论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州市体育局、长乐区人民政府协办,这是继去年后数字体育分论坛再次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