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凌云一跃伞花开——空降兵某部“雷神”突击队训练影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顾熙熙 徐家旺 郭帅 发布:2022-08-02 08:07: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凌云一跃伞花开

——空降兵某部“雷神”突击队训练影像

■顾熙熙 徐家旺 郭帅 摄影报道

抵达预定空域后,特战队员勇敢跃出机舱。

盛夏,华中某机场热浪翻滚,引擎轰鸣声不绝于耳,空降兵某部“雷神”突击队伞降渗透训练正在进行。

此次训练对接实战需求,将着陆点选在山地丘陵、水网稻田等复杂地域,要求特战队员自行判断气象条件和地形环境,对参训官兵伞降技术和心理素质都是不小的考验。

伴着嘹亮的口号声,特战队员有序穿戴伞具、披挂武器装备,随后按照作战编组快速登机。不多时,数架运输机呼啸升空,直插云霄。抵达预定空域后,舱门缓缓打开,特战队员手握拉绳、含胸、屈膝,做好伞降准备。“跳!”投放员下达命令,特战队员快速跃出机舱。转瞬之间,数千米高空绽放出朵朵伞花。

着陆后,指挥员立即部署作战行动。特战队员解脱伞具,快速集结,随即按照作战编组向“敌”前沿实施隐蔽突防……

此次训练持续数日,锤炼了特战队员空降作战、远程渗透和精准打击能力,为部队在复杂条件下遂行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穿云破雾,朵朵伞花在数千米高空绽放。

特战队员鱼贯而出,实施伞降渗透训练。

特战队员按照作战编组快速登机。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