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余海龙:能文能武“两个行家里手”

来源:中国军视网作者:戚勇强 吴健 张朋倍 等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8-10 11:30

盛夏时节,一场空降合成营实兵实弹作战演练正火热展开。演练中,蓝军占领有利地形使红方进攻一度受挫,关键时刻教导员余海龙带领党员突击队从敌侧翼穿插,在最短时间内撕破对方防线,有效检验了新型轮式战车战术战法。

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些新装备在刚列装的时候,却让他们挠破了脑袋。

不惧艰难困苦,万事敢为人先。作为英雄单位的“领头羊”,余海龙带头扎在训练场,经常组织车组之间互相讲评、互相讨论、互相比拼。一个个难关被攻克,一个个战位被掌握,逐步探索出一条新的组训路子。

精本职,通专业,只有努力成为“两个行家里手”,腰杆子才硬,说话才有底气。余海龙不仅坚持与官兵摸爬滚打,更注重学习钻研党的创新理论,带着官兵学思践悟。

播种红色理论,培育英雄传人,这是余海龙在担任指导员时就给自己定的目标。每逢新同志入营,他都会组织面向黄继光铜像宣誓、入英雄营家谱和参观黄继光连荣誉室等仪式活动,让官兵一进入营门就打上英雄传人的思想烙印。

(记者:戚勇强 吴健 张朋倍 谢程宇 张怀燕 邓夏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