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唐武祥:秉持初心踔厉奋发的强军工匠

来源:中国军视网作者:潘洋 蔡云鹏 刘国辉 李万隆 孙佳乾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8-10 11:36

盛夏时节,战略支援部队某旅技师唐武祥正带领班组进行钻机掘进作业。他和战友们一天三班倒,吃住在现场,已经连续干了几个月。

施工现场如同战场。变化无常的恶劣气候、突如其来的滚石塌方,是他和战友们最大的敌人。虽然不曾经历战火,但唐武祥和战友们也面临过不少生死时刻。在一次任务中,由于地质条件复杂,突发事故。如果不及时处理,后果将不堪设想。当时正在休假的唐武祥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请示单位归队,得到批准后,他连夜赶路到达施工现场,迅速研判情况,果断采取措施,抢险3小时顺利排除事故。

近年来,随着任务越来越多,技术革新也迫在眉睫。唐武祥带领大家边施工、边学习,几年间先后完成了30多项技术突破,10多项成果已经得到了广泛运用。除此之外,唐武祥还倾心倾力带队伍、育人才,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操作能手和技术尖兵。

唐武祥用青春和热血见证了国防工程的拔地而起、发展壮大。成就和荣誉,在唐武祥看来更像是一种激励和动力,他常讲,国防工程建设没有尽头,自己的奋斗也就没有尽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