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刊丨坚守平凡 创造荣光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张学斌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9-14 06:46

坚守平凡 创造荣光

■张学斌

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在人们看得见的地方和看不见的远方,中国军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

平凡因坚守而崇高,平凡因奉献而伟大。王继才,一位普通的民兵,岗位如此平凡,为什么能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成为受人敬仰的时代楷模?答案正在于如何诠释“平凡”二字。他32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坚守开山岛,以行动兑现了“要一直守到守不动为止”的人生承诺,用生命书写了守岛卫国的不凡篇章。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英雄,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一曲曲生命的赞歌,擦亮了道德星空,树起了时代标杆,挺直了民族脊梁。

平凡是生活的本色,不凡是生命的追求。日复一日重复训练动作,年轻舰载机飞行员终于迎来第一次“放单飞”;从医70余年,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96岁时还主刀手术,赢得病人赞誉。平凡与伟大的辩证就在于: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项小事做好就是大事业。战位有不同,但只要勇于坚守、敢于奉献,每一份平凡的工作,都能创造不平凡的社会价值;每一位平凡的人,都能书写不平凡的华章。

“垂大名于万世者,必先行之于纤微之事。”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平凡、创造荣光,涓滴之水必将汇聚成不可阻挡的时代洪流,奔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征程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