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某合成旅:精细战备提升快反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王震、汤伟责任编辑:黄敏
2022-10-03 06:39

陆军某合成旅

精细战备提升快反能力

解放军报讯 王震、汤伟报道:10月1日上午,急促的警报声响彻陆军某合成旅营区,一场战备拉动演练随即打响。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该旅应急分队官兵驾驶战车迅速开赴指定地域。

“越是节假日,越要绷紧战备弦。部队只有不断提升快速反应能力,才能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该旅领导介绍,他们通过优化战备标准体系,规范物资分发装载和人员紧急出动标准、时限和流程,将单兵任务精确到战斗点位、行动步骤,不断提升精细化战备水平;区分战备值班、应急处突等任务,细化相关预案,确保一有情况就能快速部署、有效应对。

机动途中,部分车辆遭“敌”火力打击,人员受伤、车辆受损。指挥员迅速组织警戒防卫并派保障组前出抢救伤员、抢修车辆,多支力量密切协同处置特情。完成人员装备的抢救抢修后,分队继续驶向指定地域。

演练一结束,官兵现地展开复盘,修订完善战备方案。据了解,国庆期间该旅还将随机抽点战备分队,进行全要素拉动演练,加大特情处置难度,锤炼检验部队战备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