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刊丨强军十年 我军“明星”装备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0-10 07:24

强军十年 我军“明星”装备

歼-15试验飞行

2012年11月25日,我军首批舰载机飞行员驾驶着国产歼-15战机在辽宁舰上进行阻拦着陆和滑跃起飞试验飞行。

99A式坦克参加阅兵

2015年9月3日,99A式主战坦克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亮相。99A式主战坦克融合火力、机动力、防护力和信息力于一体,是我国真正意义上的首型数字化主战坦克。

运-20列装空军

2016年7月6日,运-20正式列装空军部队。“鲲鹏”横空出世,实现了我空中战略投送装备自主发展重大突破,标志着人民空军战略投送能力迈出关键性一步。

翼龙Ⅱ首飞告捷

2017年2月,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长航时侦察打击一体型多用途无人机——翼龙Ⅱ成功首飞。此次首飞告捷,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具备研制察打一体无人机研制能力的国家。

歼-20列装空军

2018年2月9日,空军新闻发言人发布消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向全面形成作战能力迈出重要一步。歼-20陆续列装空军作战部队,进一步提升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东风-26进入火箭军战斗序列

2018年4月26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东风-26导弹正式进入火箭军战斗序列。东风-26导弹集成了多种自主创新的新技术,是火箭军实施快速核反击、常规中远程精确打击的骨干装备,是我军战略威慑和打击力量体系的新型利器。

东风-41核导弹亮相国庆阅兵

2019年10月1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东风-41核导弹压轴出场。东风-41核导弹,是我国战略核力量的重要支撑,也是维护和平、捍卫和平的坚强盾牌。

国产航母山东舰交付海军

2019年12月17日,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在三亚某军港交付海军。山东舰立足国内自主设计建造,重点解决了航母总体设计、船体建造、主动力装备国产化研制等问题,提高了综合作战效能和综合保障水平。

055型驱逐舰加入人民海军序列

2020年1月12日,我国自主研制的055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新一代南昌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序列。南昌舰装备有新型防空、反导、反舰、反潜武器,具有较强的信息感知、防空反导和对海打击能力,标志着人民海军驱逐舰实现由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越。

首艘两栖攻击舰入列

2021年4月23日,海军首艘两栖攻击舰海南舰入列。1年多来,海南舰官兵以试促训、试训并进,拓展了两栖作战兵力运用方式,两栖投送能力稳步提升。

首艘弹射型航母福建舰下水

2022年6月17日,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空母舰福建舰下水。从辽宁舰、山东舰到福建舰,人民海军进入“三航母时代”,练兵备战的新航迹不断延伸。

运油-20首次公开亮相

2022年8月26日,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上,运油-20首次公开亮相。运油-20是我国新一代空中加油装备,可有效增强航空兵远程机动能力,并可担负与运-20相同的空中投送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