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人民海军武器装备发展驶入"开阔水域",大国舰阵逐梦深蓝!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雷 彬 责任编辑:黄敏 发布:2022-10-10 06:42: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大国舰阵逐梦深蓝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雷 彬

2022年6月17日,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空母舰福建舰下水。孙 飞摄

海军歼-15舰载战斗机列阵辽宁舰飞行甲板。汪良伟摄

2022年8月,山东舰航母编队进行航渡。安 妮摄

2022年6月17日,一则简短的新闻瞬间刷屏: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命名。

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福建舰”,舷号为“18”。这是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空母舰。

此刻,舷号为“16”的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劈波斩浪,驰骋大洋;舷号为“17”的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正静静地停泊在码头,待命出航。

10年间,人民海军进入“三航母时代”。

2012年9月25日,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正式交付海军,舷号为“16”。从这一天开始,中国人有了自己的航母。

2019年12月17日,三亚某军港内,一艘钢铁巨舰伏波静卧、满旗高悬。我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山东舰正式交接入列,舷号为“17”。

中华民族向海图强的百年夙愿,中国海军的初心与大国重器一起劈波斩浪驶向远方。

两艘航母入列以来,海军官兵亲历了航母启航,见证了“飞鲨”冲天,也伴随着航母驶向深蓝。在创造我国航母事业一个个首次的征程上,他们探索出了一条独具中国特色的航母发展之路。

10年间,3艘航母相继下水入列。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人民海军向世界展示出了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海军武器装备发展驶入前所未有的“开阔水域”,国产航母、两栖攻击舰、新型核潜艇、大型驱护舰密集入列,一系列大国重器相继亮相、捷报频传。

2021年4月23日,人民海军第72个生日,长征18号艇、大连舰、海南舰在海南三亚某军港集中交接入列。此次国产新型舰艇入列,是新时代人民海军转型发展的又一次集中展示。

放眼辽阔海疆,大国舰阵威武雄壮。人民海军正以前所未有的豪迈姿态奋进在新时代的逐梦航道上——

向着世界一流,前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