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马和帕丽:用心讲好党的创新理论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陆 宁  李 蕾 发布:2022-10-15 06:55: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马和帕丽:用心讲好党的创新理论

■陆 宁 解放军报记者 李 蕾

马和帕丽在训练场上宣讲党的创新理论。陶佳乐摄

“面对新的形势任务,我们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担当起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责任。”天山脚下,新疆军区某合成师训练场,宣传干事马和帕丽正和基层官兵围坐一起,分享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心得体会。

只有让理论进入官兵内心,才能温润兵心、撬动灵魂、贯注血脉。这些年,无论在基层还是在机关,马和帕丽始终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官兵、鼓舞官兵,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激发官兵矢志报国、勠力强军的热情动力。

去年,该师在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驻训,人员分散、交通不便,为推动部队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和帕丽坚持送课到每个点位。

当好理论“播火者”,做好基层“代言人”。近年来,马和帕丽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翻译”成兵言兵语,让官兵能更好理解领会。每每看到大家在课堂上有所收获,马和帕丽说,这是对一名基层政治干部最好的肯定。

刚担任连队指导员时,她了解到连队连续三年未被评为先进。兵该怎么带?连队该如何建?马和帕丽反复思考后明确,“这方法那方法,按纲抓建就是好方法”。马和帕丽注重按纲抓建、以情带兵,同时,借助恳谈会、故事会等鲜活方式,在人人参与、依靠人人中,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连队和连队党支部相继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连”“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坦克连的女指导员”成了一张闪亮名片,马和帕丽被战友们称为铁甲“木兰”。

“不管手中握的是坦克操作杆,还是机关干事的笔杆,我都是一名冲锋的战士!”2021年9月,马和帕丽由坦克连指导员调整为师政治工作部宣传科干事。在师里开展的“观看新闻话感悟”“学习讲话明责任”等活动中,她多次走上讲台、深入基层,宣讲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官兵理论武装。

坚定举旗铸魂,筑牢思想根基,奋斗强军之路走得更加坚实。入伍以来,马和帕丽先后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优秀党务工作者,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谈到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马和帕丽说,她会把岗位当战位,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宣讲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好改革强军新风貌,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黄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