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代表心声丨沙子呷代表:推动科技强军落地生根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邹菲 方雷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0-21 07:01

沙子呷代表——

推动科技强军落地生根

■解放军报记者 邹 菲 特约记者 方 雷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沙子呷代表告诉记者,“我们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牢固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

沙子呷说,新时代十年,工程部队发生了巨大变化,施工主体由传统工兵变为科技工兵,作业模式由人力密集型变为科技效能型,指挥手段也由单向指令向信息集成转变。细数这些变化,能深切感受到科技强军的实践威力。“新征程上,唯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冲锋,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

国防施工一线发生的深刻变化,沙子呷既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他坚定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官兵进行科技创新,推动科技强军战略在国防施工一线落地生根。

(解放军报北京10月20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