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二十大时光丨火箭军某旅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汲取奋进动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邹菲 杨绍通 王皓责任编辑:黄敏
2022-10-22 06:20

火箭军某旅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汲取奋进动力——

只争朝夕,忠诚铸剑谋打赢

■解放军报记者 邹 菲 特约记者 杨绍通 通讯员 王 皓

抢占阵地、展开设备、信号侦测……10月20日,记者走进火箭军某旅发射二营训练场看到,一场全流程模拟发射演练火热进行,官兵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训练间隙,大家围坐在一起,以“感悟强军成就、激发奋进动力”为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对此,我深有体会。”教导员李洪文在该旅任职十余年,他结合部队转型发展历程率先发言,“新时代十年,旅队建设稳步推进,实战化训练水平明显提升。”

“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取得的一切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该营发射技师、一级军士长苟小金说,“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必须做到党让干啥就干好啥,我要继续努力,让自己发射的导弹打得更准。”

在发射一营学习室,综合测试技师、班长张久志与战友畅谈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挺进大漠、出征塞北、踏雪高原……驾驭大国长剑,使命如山、责任重大。我们只有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练就制胜硬功,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张久志的发言赢得战友阵阵掌声。

在该旅营区,记者发现这样的学习交流场景随处可见。从官兵的话语中,记者真切感受到大家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如火热情,以及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